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科技馆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19 16:47:21   编辑:岳桐树

  近日,天津科技馆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科技馆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馆党委坚定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有问题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会议详实部署了2021年党委工作,既提到职责职能下的任务目标,又明确提出了实施举措。科技馆党委全年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把学习党史作为动力源,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意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泽峰指出,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必须寸步不让。一是科协系统的政治生态出清向好,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珍惜成绩,勠力前行,提高政治站位,牢树大局意识,恪尽职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不负市委、市科协党组的重托。二是市科协党组、机关党委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初心坚如磐石、使命不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违纪违法行为绝不袒护、绝不姑息,坚决重拳出击,全面打击腐败。三是科技馆党委、纪委要切实用好中纪委和市纪委通报的反面典型案例和身边查处的违纪案例,经常性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保持警钟长鸣,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引导党员干部心存敬畏、筑牢防线。

  科技馆党委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持续用力、压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才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三要进一步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情怀和担当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谱写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开启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更加扎实的政治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