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全域科普工作情况汇报
2021-06-12 14:41:49   编辑:岳桐树

  6月10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立足“两个大局”,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协同打造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要以更大力度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实施“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充分调动创新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

  会议听取副市长王卫东同志关于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用好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之势,打造更具影响力、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盛会。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市政府与中国科协签署新一轮“市会合作”协议,发布中国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丛书,发起成立“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成立“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举办数字经济与新发展格局国际高峰论坛、“科创中国”开源创新平行论坛,开展“科创中国”智能科技专场云路演、“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对接等活动,是大会的重要成果,丰富了大会内容,提升了大会影响力。

  会议听取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关于全市全域科普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推动全域科普再上新水平,从青少年抓起,切实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自去年11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域科普工作情况汇报以来,鸿忠书记先后5次提出要求,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推进全域科普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半年来全市举办科普活动1.1万场,168.8万人直接受益,线上持续向全地域辐射。汇集防疫科普产品119种广泛传播,有力地服务了滨城大筛、倡导在津过春节、疫苗接种等工作。二是推动智能科技进一步走进人民群众。第35届科技周活动高水平嵌入世界智能大会,各展区、论坛、赛场广泛开展科普活动。科技周主场活动两天时间吸引14.85万人参观,带动全市举办4220场活动,线上线下超过200万人参与,人民群众加速融入智能时代、数字社会。三是加强规划引领和法治保障进一步取得突破。《全域科普中长期规划纲要(2021-2035年)》编制工作、《天津科普条例》修改工作顺利进展,充分体现了“全”和“普”的时代要求。按照市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下一步将重点扎实抓实《规划纲要》实施、《科普条例》执行、工作机制运行、基层科普服务和科普基础支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