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批示要求谱写老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1-07-02 20:57:00   编辑:岳桐树

天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6月30日,天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王延祜同志,市政府原副市长王治平同志,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同志,市科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对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作出批示,他指出老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老科技工作者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团结、组织、服务老同志,鼓励他们在弘扬科学精神、深化全域科普、服务科技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鸿忠书记的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天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鸿忠书记批示要求,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总结、全面谋划老科协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珍惜历史、珍惜成就、珍惜荣誉,坚守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眼,维护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不断增强老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围绕“十四五”时期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学科,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开展决策咨询,当好参谋助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施策。三是促进科技创新,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发展和重点学科建设为科技创新发展,出实招、使实劲、收实效。充分发挥老科协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全域科普”行动。加强与关工委合作,助力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老科协凝聚力和工作活力。采取条块结合方式,按照不同专业、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和区域,建设科学规范的老科协工作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用足用好中央和市委有关老科技工作者的政策。建设有情感有温度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增强老科协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和服务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会和理事会领导机构,聘请了部分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王延祜、市政府原副市长王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治平同志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市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市科协和市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