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市科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中期推动会
2021-07-30 20:36:31   编辑:岳桐树

  2021年7月26日市科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中期推动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卢双盈、夏秋雨,市科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边守川出席会议。

  陆为民同志在讲话中,对市科协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总结。他指出,今年以来,市科协党组和科协系统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融入全局、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以优异成绩、过硬作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从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有力地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实际举措。二是坚持理论武装从严,夯实初心使命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经常性思想教育,多措并举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三是坚持落实主体责任从严,形成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党组带头抓,上下一体抓,强化平时抓,推进力度大,取得实效明显。四是坚持作风建设从严,强化担当作为精神。在重点工作中强作风,在攻坚克难中强作风,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强作风,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求真务实精神明显提升,与服务对象的感情明显加深。五是坚持正风肃纪从严,教育监督管理队伍。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严肃整改问题短板,推动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全面严起来。

  陆为民同志对下半年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他强调,下半年,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新时代科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两个维护”知行合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把握大局、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解决矛盾问题的本领。三是要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把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来、新风正气树立起来。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五是要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推动水流到头。要逐级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严抓严管,切实把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量和实效,为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刘强同志在讲话中,对市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三是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推动基层监督走深走实;五是要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指导督导成果;六是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

  张丽珠同志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市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洪韵,天津科技馆党委书记吴寒涛,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元刚,分别代表机关委党、科技馆党委、科技社团党委,围绕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作了发言。

  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单位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周子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