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科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17:10:00   编辑:岳桐树

  8月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为民同志主持召开市科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市科协4个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市科协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丽珠、夏秋雨出席会议,市科协各部门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演变、蔓延之势,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已先后波及我国多个省份十几个城市,传播的毒株主要是德尔塔变异株,其具有病毒载量大、毒性强、传播快等特点,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科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的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绝不能有丝毫松劲心态,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一是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随着前期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容易出现抓而不紧、麻痹大意等现象。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变异毒株的危害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较长时间“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除特别需要,近期科协系统工作人员一般不离津,一般不举行较大规模的聚集活动。二是要严格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程度直接关系到工作成效。机关各部门、所属单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细化分解做好工作,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落实防控措施,做到科学精准、快速有效,一丝不苟、严而又严。要明确每项工作的总负责人、执行责任人、监督检查责任人。要严明纪律要求,机关纪委要强化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强化整改,对因不负责任、反应迟缓、落实不到位的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防控不力的,要从严追究责任。三是要完善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科技馆、科技工作者之家两个窗口单位人员流量大、来源复杂,要端口前移、加强管控。科技馆要严格落实“限流、预约、实名、戴口罩”等要求,加强通风消毒,将体温检测、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验、身份证核验等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加强对外地参会人员的排查力度,与各会议、活动主办方密切沟通,加强协作,严格落实14天内行程轨迹查询制度,全方位扎紧疫情防控防护网。各部门、各单位、各办公区域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情况处置演练,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线索,要打好疫情防控“闪击战”,以最快速的反应、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从容有序精准处置。四是要守土负责,确保科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靠得住盯得住。党组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挂帅出征,对于重点环节要亲自盯、亲自看、亲自查,以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态度抓紧抓实,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堵住病毒进入传播渠道,守住科协系统的每一寸阵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市委市政府放心、干部群众满意。

  (办公室 胡晓鑫)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