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领导到河东区科协走访调研
2021-09-29 16:39:04   编辑:岳桐树

  9月23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一行赴河东区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实地指导科普基地建设。市科协科普部、河东区科协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中,夏秋雨听取了河东区科协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等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全面深入了解河东区大力推进全域科普,推动科普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社区科普样板间,完善168个社区科普阵地,实现科普“六上墙”全覆盖,不断加强科普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市科协科普部与河东区科协围绕全域科普绩效考核、科普阵地建设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科普板块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对河东区科协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指导协调,并提出解决建议。

  夏秋雨对河东区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河东区不断强化基层科协组织和科普阵地建设,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推进全域科普等工作中取得良好成效。希望通过专题调研、上门服务、沟通情况,助力河东区科协全域科普工作整体上水平。他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要在四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全域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动员各领域各部门积极参与投身全域科普,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的格局;三是要主动融入大局,树立服务意识,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中主动靠前,再立新功;四是要做好社会动员,用好区内各类科普资源,将产业同科普有机结合,推进科普产业化、产业科普化。

  座谈会后,夏秋雨一行深入天津河东斯坦姆综合医院开展调研服务,全面了解该院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科普服务开展情况,动员该院医护人员加入科普中国信息员和中国科技志愿者队伍,并就该院申报参评天津市科普基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科普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