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堡垒——记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党支部
2022-01-20 17:31:47   编辑:高雅

  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位于管控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按照市科协党组统一部署,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纷纷“请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支部书记邵进同志虽居家隔离,仍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微信工作群里召开科服中心2022年第一次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及市科协党组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动员安排全体党员、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指挥着科服中心和科技工作者之家的疫情防控和运营服务工作,及时关心了解每位职工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副主任安庆红同志第一时间筛查统计全体干部职工和楼内租户的行为轨迹和密接情况,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在他们的带领下,科服中心每名党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各项制度,每日对办公楼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杀菌,筑牢科服中心防疫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全市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星夜出征,支援津南。1月9日起,陆续有一线核酸检测的医务工作者入住天津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面对人手紧、压力大的疫情防控和接待服务任务,潘勇、张伟两名同志在明知管控区只进不出的要求下,不畏风险,主动请缨,逆行出征,立即投身到为近200多名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接待服务和防疫工作中。

  入住期间,有两名医务工作者被确定为次密接人员。科技之家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上报科服中心和市科协党组,迅速重新安排客房,将这几名医务工作者单独隔离,并在他们离开后,将客房彻底消毒、严格封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技之家还坚持为医务工作者提供温暖贴心的接待服务。按照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要求,在每间客房放上市科协的一封慰问信,向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为医务工作者特制暖冬热饮,为两位过生日的医生定做生日蛋糕,增配微波炉、热水器等设备,解决医务工作者用餐需求,安排专人VIP服务,时刻与医务工作者保持沟通,为他们创造舒适、安全的入住体验。

  与此同时,施琳琳、温雅文、张喆、张莹等同志坚持以大局为重,克服自身困难,认真履行职责,活跃在疫情防控和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

  党支部书记邵进说:“党和人民的召唤就是命令,科服中心党支部就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坚强堡垒,能为防控大局出一份力是我们的光荣,关键的时候不能掉链子,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