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到宝坻区调研会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2022-04-29 16:19:38   编辑:岳桐树

  4月1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和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到宝坻区调研会商2022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同志会见陆为民同志一行。宝坻区委副书记李喜军同志陪同调研,副区长孙文秀同志主持座谈会。双方研究了本年度“科创中国”试点工作。

  殷向杰同志对中国科协和市科协对宝坻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区获批“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以来,试点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正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宝坻区要结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聚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深化产业结构调整,聚集京津冀等区域优质创新资源,加快建设集平台、板块、企业、人才等要素为一体的“科创之区”。

  陆为民同志对宝坻区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双方要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鸿忠书记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年会上玉卓书记讲话要求,把宝坻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和“科创之区”建设一体谋划、同向发力,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紧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着力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宝坻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目标任务谋划实、组织体系构建实、平台载体搭建实、创新联合体运作实、政策支撑保障实、促进发展成效实。要找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精准导入科创资源,开展好服务对接活动,擦亮“科创中国”品牌,打造“科创中国”宝坻样板,为“科创之区”建设增添新动能。

  在调研天鹰红(天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辣椒基地时陆为民同志说,“天鹰椒”是宝坻区的“三辣”之一,是宝坻的一个靓丽品牌,要充分以宝坻区打造“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强与中国农学会、中国作物学会、市农学会的联系对接,通过现代农业生物技术、智能科技信息等科创资源为农业企业赋能,把“小辣椒”做成乡村振兴的“大产业”。在国人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展厅,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谐波减速器关键技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陆为民同志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市区两级科协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在助力科技型企业打造“专精特新”产品上做好科技服务。要推进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体系建设,紧密联系服务企业一线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他们成长成才、发挥作用。

  (宝坻区科协、企事业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