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河东区召开全域科普工作会议暨培训工作会
2022-05-11 19:31:57   编辑:岳桐树

  4月24日,河东区全域科普工作会议在河东区政府多功能厅召开。河东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文生,副区长田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天津市全域科普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专题培训。

  张东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东区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2022年全域科普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区委将落实“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作为2022年度重点工作,并纳入区委、区政府全年重点督查内容,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印发《天津市河东区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充分说明了全域科普工作对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意义。要站在战略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思考,认真研究,统筹谋划,抓好落实,切实承担起推动落实的责任,体现工作实效。三是要增强历史主动。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加强谋划、加强调度,日常工作加强督办、加强协调,紧盯每一项工作的实施进度和每一名干部的工作状态,一环紧着一环扣,坚持不懈地向深里抓、向实里抓。四是要强化考核督查。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自始至终抓好工作督查督办,进一步强化督查结果的运用,以推动全域科普工作的成效作为考核工作落实的标准和尺度。要对各项工作经常性进行总结、阶段性进行研究,在不断总结中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全域科普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田海鹏同志对2022年河东区全域科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文生同志对全域科普工作的任务分工和绩效考核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培训,河东区全域科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东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