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2022-05-20 16:48:10   编辑:岳桐树

  为全面提升市科协离退休支部党的建设工作,持续强化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引领,4月27日,市科协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与会离退休老干部围绕《意见》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凝聚起来、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客观需要,是发挥老干部工作优势、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以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根本保障,有利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与会人员代表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加强离退休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管理、有效发挥老党员的余热等方面交流了看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部署了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希望老同志积极参加“迎盛会、学决议、话征程”暨“两读一看”知识竞答活动及“我看天津发展新成就”主题征文等活动,共唱党的颂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落实“向群众汇报”要求,向离退休干部汇报了全域科普、“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人才工作、智库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老同志欣慰地感到,近年来,天津市科协事业取得长足进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显示度越来越高。纷纷表示,要坚持老有所为、老有作为,继续为科协事业尽一份力,尽一份责,发挥余热,助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科协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群活动中心等阵地的宣传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对老干部政治引领和组织关怀,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更好地把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人部徐晓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