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负责同志到武清区调研指导全域科普工作
2022-05-20 16:49:20   编辑:岳桐树

  5月10日上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同志到武清区调研服务指导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武清区科协详细介绍了落实《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天津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域科普绩效考核、科技馆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夏秋雨同志对武清区科协开展全域科普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普工作是千年大计,任重道远。要聚焦聚力抓好《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天津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学习宣传和各项任务措施的实施落实,必须把握文件精神实质,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与武清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抓住机遇,推动全域科普工作不断深入。要着力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特别是农民群体的科学素质,明确目标、强效推动,力争整体提升到更高层次。

  夏秋雨同志就武清区《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35年)》和2021年度武清区在全市全域科普工作绩效考核中体现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区一策”专题辅导。他表示,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大对涉农区全域科普工作的支持,加大对涉农区的调研服务频次,深入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帮助涉农区做好全域科普工作。

  调研期间,夏秋雨同志一行还走访了红日药业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红日药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板块和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工厂。他表示,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人才优势,主动融入全域科普全领域行动,不断深化科技资源科普化工作,以科普的方式传播中医药文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武清区全域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科协科普部、反邪教协会办公室、武清区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科普部 武清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