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做专题党课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27 19:40:36   编辑:岳桐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激励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为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卢双盈,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亚群,党组成员、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边守川同志出席。

  陆为民同志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鸿忠书记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人民性、实践性,是指导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一是要深刻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宣誓和政治动员,必将在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要深刻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动员全市上下再集结、再出发,全面擘画部署天津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行动,必将为我市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强大动能。三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要求贯穿到科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抓住战略机遇窗口期,更好地履行“四服务”职责,进一步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奋力谱写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陆为民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对科技创新、群团工作、人才工作、科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陆为民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科协力量。一是要铸就忠诚首德大德,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科协组织政治属性,深化忠诚教育,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巩固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二是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增强对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从政治上把方向、从全局上看问题、从长远上谋战略、从根本上抓大事,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坚定信心。三是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走好中国特色科技群团发展道路。深刻理解科协“四位一体”组织属性,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四是要加快科技人才培养,着力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刻认识“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是“四服务”核心职能,加快培育战略人才力量,打造特色鲜明的科协人才工作格局。五是要充分发挥组织和人才资源优势,高质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制造业立市”,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由“1+2+7”向“1+2+N”拓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营造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六是要持续推动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坚持把全域科普作为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增强民生福祉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丰富完善“四全”工作格局。七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提高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水平。建设一流科技智库,健全决策咨询工作体系,深化协商民主,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国之大者”,坚定为党分忧、忠诚谋略。八是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清廉科协”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市科协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代表,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学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报告会。

  (组人部 侯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