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举办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
2022-09-02 16:15:44   编辑:岳桐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市科协年轻干部队伍建设,8月25日至26日,市科协举办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训工作,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市科协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开班式,并聆听首场辅导报告--《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亚群同志主持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19名40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突出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结合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培训课程,严密组织实施,为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纪律意识打牢了基础。一是培训主题“明”,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科普工作、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年轻干部切实将参加学习过程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的过程。二是贴紧需求“紧”,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紧紧围绕年轻干部存在的理论素养亟待提高、科技形势把握不精准、底线思维需持续巩固等现实问题,组织辅导报告2场、现场教学1场、警示教育1场,引导年轻干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三是培训形式“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克服从理论到理论、就实践而实践的问题,丰富培训形式,激发学习热情。

  培训中,年轻干部克服工学矛盾,主动加强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锤炼了党性,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勇于担当尽责,锻造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履行好科协组织桥梁纽带职责;要始终清正廉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密切同科技工作者、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人事部  刘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