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主题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6 15:28:38   编辑:岳桐树

  为深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化理解《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不断加强科协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近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家国馆,开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感悟从政治立家风之品质、从历史观家风之意义、从内涵悟家风之启示、从警示思家风之训诫、从南开读家风之传扬、从文艺品家风之浸润。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家国中华,璀璨千年》《家风明正,守望人生》《家国方圆,警钟长鸣》《风润南开,万家灯火》主题展厅和“诗悦家风”“莲香清韵”“撇捺人生”等廉洁文化景观,大家通过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和仁人志士的优良家风故事,了解了中华家风从古至今的发展,认识到家风建设对于党、国家以及每一个家庭的永恒意义,领悟了家国情怀、天下意识、人民情愫和忠诚守正、至公无私、清廉不染、仁民爱物、担当有为、修身律己等精神内涵。

  警示教育基地通过深挖古今中外优秀家风和共产党人名言中所蕴含的廉洁精神内涵,带给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书写廉洁人生的启示。通过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一串串翔实的数字触目惊心,一句句警醒的话语振聋发聩,一段段惨痛的教训刻骨铭心,一声声自责的悔悟发人深省,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全体参观人员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贪婪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大家汲取教训,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切实管好家人、涵养家风、自重自律,带头做家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监督者,带头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其他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积极倡导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以优良的家风促进清廉科协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科协党组将继续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当好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助廉活动,通过发放助廉倡议书、征集助廉寄语、观看《红色家书》纪录片等形式,推动市科协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深走实,把红色家风转化为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机关党委  王泽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