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我市科技创新智库团队中标承担中国科协年度决策咨询重点项目
2022-09-14 15:30:07   编辑:岳桐树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关于2022年度决策咨询重点课题评审结果的公告》,经过项目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天津市科协推荐的科技创新智库单位——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团队,中标《前沿两用生物技术的生物安全监管机制与治理对策研究》课题,成为中国科协2022年度7个重点决策咨询项目的承担者之一。

  前沿两用生物技术超越传统生物技术的研究范式及应用领域。此次立项的《前沿两用生物技术的生物安全监管机制与治理对策研究》项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聚焦两用生物技术的复杂性、系统性和创新性,通过开展两用生物技术预见研究,进一步辨识合成生物学元件、模块、线路等生物因子,以及对生命体、非生命体和生态环境造成损害的潜在风险因素,提出两用生物技术的生物安全监管机制与法律治理对策建议。同时,该项研究将积极探索符合我国国情和国际准则的两用生物技术生物安全国际合作机制方案,为推动建立相关国际准则与规范,提供重要智库参考。

  近年来,天津市科协认真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职责,不断加强决策咨询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集思汇智资政、高质量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大力推动天津市级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参与各级课题项目申报工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肯定。此次中标承担中国科协决策咨询重点课题,既体现了我市科技创新智库能力水平,也为我市科技创新智库服务高层决策拓宽了渠道、提供了平台,对进一步团结凝聚决策咨询战略人才、提升决策咨询服务能力、扩大天津科技创新智库影响具有示范意义。                           

  (战略发展部 潘玉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