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12-01 17:11:13   编辑:岳桐树

  11月25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市科协系统贯彻落实的措施,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卢双盈,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王亚群,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边守川等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福林同志和市科协机关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科协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动员全市上下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地踏上新征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鸿忠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紧紧围绕走好新时代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从八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部署、提出要求,鸿忠书记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结合天津发展实际紧,工作要求实,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辅导和解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抓好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指导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决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调整完善、深化提升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明确四个方面二十项重点任务,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抓实抓细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最重要内容,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突出服务科技工作者这个主责主业,切实反映科技工作者的诉求期盼,用心用情用力为科技工作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助力各类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汇聚科技创新强大动能。推动全域科普纵深发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技人才服务、科技决策咨询、科协改革和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不断开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特别是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通过的《决定》中明确跟科协相关的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承担使命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三是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扎实抓好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5”工作方案的落实落地。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深入市级学会、基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之间,用泥土味、科技味的语言,切实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奋进新征程的满怀信心、对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四是要认真总结谋划好工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把“蓝图”变成“施工图”。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施工队长,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科协力量。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市科协党组全面接受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检查,机关纪委和科技馆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提供监督保障。六是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贯彻执行市委常委会、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细化优化市科协系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勤洗手等要求,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加强房屋安全、天然气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日常检查。当前科协机关办公楼正在施工,要与施工方落实责任,提出要求、加强指导,确保施工过程中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保密安全。

  (办公室 张晓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