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农学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2022-12-08 17:03:44   编辑:岳桐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会党员干部及广大会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近期,市农学会联合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市农业发展巾帼促进会等在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时晓伟研究员,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宜垦集团董事长陈中红同志作报告。市农学会理事长张俊滨同志出席,学会副理事长毛科军同志主持会议。

  时晓伟研究员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深切感受和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陈中红同志对二十大精神中关于乡村振兴、家庭家风家教、妇女儿童等方面内容进行报告和解读。

  张俊滨同志表示,时晓伟和陈中红两位同志的报告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清晰明确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张俊滨同志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对学会建设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主动性,按照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理解好、把握好、安排好,学出成效。二是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主题和对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深刻阐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切实通过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激励学会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在乡村振兴中有新的更大的作为,学会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助力天津种业振兴和农业品牌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学会会员和会员单位搭建工作平台,承办好华北六省市农学会学术年会等学术活动。

  市农学会、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市农业发展巾帼促进会、市妇联、东丽区妇联、宜垦集团等单位约30人参加宣讲会。

  (学会学术部 吴学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