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宣讲报告会
2022-12-08 17:05:37   编辑:岳桐树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和天津市领导关于《关于千名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调查报告》批示精神,持续在科技界持续掀起学习热潮,11月28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联合市计算机学会、市电子学会、市仪器仪表学会,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同志,为市级学会广大科技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市计算机学会党支部书记路平、理事长孟昭鹏同志出席,市计算机学会、市电子学会、市仪器仪表学会代表约30人参加,近2000名学会科技工作者线上观看报告会。

  孟祥飞同志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党的二十大代表,结合自己亲身参加两次党代会的难忘经历,畅谈了出席大会的庄严责任感和使命感,分享了大会庄严热烈的现场氛围,以及自己作为“又专又红”代表担任大会监票人保障大会选举的切身体会。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中国超级计算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步跨越,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孟祥飞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学会广大科技工作者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了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等方面内容。最后,孟祥飞同志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就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现代信息技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提供新的技术范式和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场精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也是一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报告会,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实践价值,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讲解,引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强烈共鸣,为学会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各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将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好“三学三建四服务”的总体要求,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学会学术部 吴学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