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天津在中国科协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12-08 17:06:56   编辑:岳桐树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评选结果,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蒲江波荣获一等奖(全国共12人)、天津大学光电信息工程系程振洲荣获三等奖。天津市科协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2022年5月,中国科协发布《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的通知》后,天津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充分发动全市各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及相关单位做好申报和推荐工作。针对本次论坛重点征集策论论文作品的特点,市科协组织我市社科类专家对拟推荐论文进行了指导,提出修改建议。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指导、修改完善等环节,市科协择优向中国科协推荐论文14篇。经中国科协初评和分论坛演讲评选,在近3000名参赛代表中,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蒲江波,作为国际首个ISO/IEC脑机接口国际标准的牵头人,以《脑机接口的国际标准话语权》为牵引,精彩展现了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前沿技术探索和国际竞争中的勇于担当,以97分(满分100)的优异成绩荣获论坛一等奖。天津大学光电信息工程系程振洲的《光电芯片如何走向中红外》论文荣获三等奖。

  中国科协将把两位获奖选手纳入“青年智库”专家队伍和中国科协科技人才联系库,支持他们多渠道常态化参与智库建设。中国科协还将对优秀论文进行集结出版,并根据论文学术水平推荐到相应的科技类期刊发表。同时,他们也可以将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理论观点和关键意见建议通过《科技工作者建议》《科技界情况》等形式呈报中央。

  今后,市科协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举荐的优势,超前谋划部署,抓好组织实施,力争在2023年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上再获佳绩。

  (学会学术部 郭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