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领导为市规划展览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2023-01-20 22:03:25   编辑:岳桐树

  1月18日,市科学技术协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举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同志为市规划展览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并讲话。罗进飞同志向市规划展览馆颁发基地证书。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徐连和同志出席。市规划展览馆馆长沈红同志主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科技处、市科协科普部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市规划展览馆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活动。

  罗进飞同志指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的常设项目,是各级各类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中含金量最高的称号,是从事公共科普服务的各类单位的最高荣誉。多年来,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领导下,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大量科普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挖掘优势资源,积极创设科普活动品牌,不断强化科普服务水平,为全市科普基地作出示范。二是要抓住新规划展览馆建设契机,持续提高展陈科普“含金量”,不断增强展陈的科学性、传播性和互动性,发挥科普教育阵地功能,贴近公众提供更好服务。三是要坚持把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做为长期的工作抓手常抓不懈,针对青少年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凝聚力量。

  师武军同志要求,市规划展览馆作为天津城市形象和都市文化的重要宣传阵地,要积极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承载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统战教育、社会教育、市情教育等的多重功能和使命。要对标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管理标准和要求,不断深挖科普宣传手段、加强品牌建设、丰富科普作品形态,开展好、服务好科普工作,确实把规划展览馆建设成为公众了解天津总体规划、历史风貌建筑和未来发展的地标性科普阵地。

  近期,市科协还将结合下基层实地调研服务,为其余6家由市科协推荐的2021-2025年度补充认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并颁发证书,为本市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做好服务,助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

  (科普部 杨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