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2023-03-13 19:09:08   编辑:岳桐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近日,市科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充分肯定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对年度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并对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认为,2022年,在市级机关工委和市科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科协各基层党组织及负责同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认真组织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开展“清廉科协”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市级文明机关创建活动、机关党委、科技馆党委发挥钢铁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仍有短板,比如有的支部工作标准不够高、学习效果不够好,有的支部党建特色不够明显、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等。各基层党组织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突出标本兼治,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明思路、抓融合、创品牌、促发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科协各基层党组织一要坚定不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固本培元强基础。要抓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打出亮点品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高质量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完善机制促发展。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建强党务秘书队伍,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四要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好纪律警示教育。

  各支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市级机关工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持续强化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引导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市“十项行动”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科协力量。

  (机关党委  王泽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