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媒体聚焦
 
今晚报: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在平山道小学做主题演讲
2019-09-10 09:53:23   编辑:岳桐树

  昨天,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受天津市科协之邀,到平山道小学为师生们开讲“科学课”。本次专题演讲活动不仅吸引了现场近两百名师生,还通过天津市教委直播平台同步向全市各校播放。

  在公开课上,欧阳自远院士图文并茂地为受众讲述了中国的深空探测,着重介绍了嫦娥工程从计划到实现的艰辛历程,分享了嫦娥工程的实施路径,此外还介绍了最前沿的科学进展,全方位讲述了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和中国首次火星的探测计划。欧阳自远院士鼓励师生要在艰难中自主创新,寻求发展。讲座结束后,现场多位师生与院士进行了面对面地深度学习和交流。

  据悉,本次院士公开课是天津市全域科普工作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天津市科协全国科普日千校百万学生创新力行动活动的首场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