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媒体聚焦
 
北方网:科普日:天津市无人机竞赛和平分赛火热展开
2019-09-27 11:22:15   编辑:刘仲利

  天津北方网讯:9月24日,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和平区教育局、和平区科协承办,和平区青少年宫、耀华小学协办的“2019全国科普日暨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竞赛活动”和平分赛场在天津市耀华小学拉开帷幕。

  伴随着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发展,人工智能教育也走进校园,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竞赛旨在推广普及无人机科学技术,鼓励更多青少年无人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高新科技领域展开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锻炼和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无人机科普教育活动的进程。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分为三个项目:星际救援、搜救和家庭组项目,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赛场上各组别的选手们机智巧妙的操控着无人机,高超的技巧技能彰显了和平区青少年的智慧风采。三个项目中,家庭组项目特别展现出人工智能教育在家庭、学校、社会的普及、联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来自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的刘同学,这次和父母共同报名参与家庭组比赛,在爸爸妈妈齐心配合下,刘同学展现了高超的无人机操作技巧,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后,刘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无人机是孩子非常感兴趣的项目,人工智能在未来也拥有广阔前景,作为家长给孩子好的教育首先要了解孩子的兴趣,尽力帮助孩子完成梦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