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武清区科协组织开展实用技术现场观摩培训
2019-06-18 19:45:00   编辑:管理员

  6月15日,武清区科协、科技局联合天津市设施农业研究所在曙春科普示范基地召开低产葡萄改造关键技术集成示范现场观摩会,来自周边镇街的果农60多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学习。  

  培训中,葡萄专家田淑芬老师结合武清种植现状,就如何对葡萄进行架形改造、合理配置树型、标准化栽培、建立节本、安全、优质、高效的设施葡萄栽培模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果农们对曙春科普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结合田老师的讲解,对改造后的设施葡萄有了全新认识,通过与自家的栽培、管理模式相互比较,感觉设施农业研究所的模式先进,不仅节省大量人工成本,在果品安全、优质方面也有很大提升,希望田老师继续指导和帮助改造,进一步掌握标准化管理技术流程,提升科技栽培管理水平,并表示要大面积推广。

  据悉,近年来武清科协、科技局不断挖掘优质农业科技资源,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在条件成熟的专业合作社先行先试、因势利导、普及应用,带动种植户、养殖户在接受新品种、新技术的同时,增强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有效提升广大农民的科学素质,特别是依靠科技致富增收的能力,不断向“惠农业兴旺”方向迈进。

  (武清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