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天津市河东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2019-08-27 16:45:00   编辑:张国华

  7月28日,天津市河东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河东区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河东区新一届科协领导机构。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河东区政协主席刘树增,河东区委副书记周波出席会议。 

  上午十时三十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建成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科协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建设,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个之区”特别是活力之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建成强调,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主动服务大局,在促进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扎实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助力科技型企业做强做大。聚焦人才培养,用足用好各类创新平合资源和市、区两级人才奖励政策,通过“项目+人才”,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人才落户河东、创业河东,努力打造人才“高地”。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创新科普形式,激发全区群众参与热情,不断提高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陆为民指出,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对科协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科协改革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着力做好群众工作,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科协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推动河东科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河东区科协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今后五年,河东区科协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持续实施“科普品牌工程”,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能力,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推动科协工作取得新成效。

  大会经过一天的紧张日程,选举产生了由45名委员组成的河东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通过了关于河东区科协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实施细则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河东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丽凌出席会议。在会后召开的河东区科学技术协会六届一次全体会上,选举产生了河东区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封志强当选为河东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

(组人部  张国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