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2019-11-08 09:05:20   编辑:岳桐树

        10月14日,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区政协副主席杨金星出席。副区长夏青林主持。

        杨茂荣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新区科技事业发展的市科协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区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好突破口,找准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共同开创新区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于做好科协工作、发展科技事业的全领域、全过程。二是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聚焦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聚焦建设世界一流产业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聚焦科技前沿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成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先导区的积极引领者。三是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增强科普工作的主动性、发挥科普活动的示范性、注重科普对象的广泛性、提高科普手段的创新性,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环境的有力营造者。四是要把握时代要求,建强基层组织,建设过硬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成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先行示范者。

        陆为民指出,近年来,滨海新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发挥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科协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在滨海新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努力下,滨海新区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为支撑天津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续写新时代科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各级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能力,团结动员各领域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发挥科协组织学科齐全、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需求,找准切入点,打到点子上,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全域科普、促进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科技人才等方面,下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织密组织网络,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健全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制度机制,加快基层科协阵地进入党群服务中心,拉近科协组织与群众的距离,提高服务效益展科协之为,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淀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选举吴正斌为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窦克忠、张文强、路福平、朱维宝、张黎明、周明同志为副主席。孙际宾等6名同志为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协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并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倡议。

        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负责同志和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组织人事部 张国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