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2019-11-08 02:04:00   编辑:岳桐树

  11月1日,天津市东丽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东丽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东丽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东丽区新一届科协领导机构。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副区长李光华,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各街道、功能区、各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全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陆为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东丽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政治引领有力加强,服务发展作用突出,科学普及深入推进,科协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陆为民同志强调,各级科协组织和全区科技工作者,要在爱国奋斗中建功立业,在创新发展中积极作为,在决策咨询中建言献策,在科普惠民中贡献力量。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讲话

  陆为民同志对东丽区科协工作提出更高的期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力主战场,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凝聚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夏新同志指出,近年来,东丽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群团工作部署和科协系统改革要求,努力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创新,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夏新同志对全区各级科协组织提出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二要把正方向、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四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夏新同志对全体代表、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行务实之举,不断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跨越发展,为开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曹砚海同志代表东丽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今后五年,东丽区科协将积极引领全区各级科协组织更加坚定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为抓手,以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着力点,深化巩固科协改革成果,以“12431”为工作落实举措,推动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多元并举、普惠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模式,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区各部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推动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6名委员组成的东丽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东丽区科协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东丽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东丽区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

       闭幕式上,刘伟同志就贯彻好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发挥科协职能优势,在更好地服务东丽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二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取得新进展。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上迈出新步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拼搏实干,勇往直前,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