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师生走进科技馆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9-12-11 14:08:39   编辑:岳桐树

  日前,南开大学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在滨海科技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60余名师生在引导、讲解的岗位上,认真讲知识、用心做志愿,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滨海科技馆作为滨海新区的全域科普宣传阵地,有较大的游客承载量;在生物、物理、人工智能等领域有较多的展品,成为科技爱好者的钟爱之地。因为学科上的高度契合,泰达、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发挥学科优势,立足专业视野,在科技馆的志愿服务中,为科技爱好者们讲解原理,引导小朋友们通过亲身体验各类科技模型,走近科学,激发学习兴趣。

  在电磁学展区,志愿者一次次为小朋友们展示电磁相关器材的用法,讲解发电机与电动机的原理,并通过互动启发小朋友们思考,帮助小朋友真正理解知识。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增进了志愿者自身对科学文化的了解,也提升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和能力。作为一名党员,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