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红桥区开展提升科协组织力、落实全域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专题培训
2020-01-06 11:22:11   编辑:韩晋江

    2019年12月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区委关于大力推进全域科普的工作部署,红桥区科协在区政府礼堂组织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落实全域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专题培训,红桥区推进全域科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科协主席、秘书长、各社区科协主席共170余人参加。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全域科普工作专题培训。红桥区科协副主席刘志坚同志传达市科协“九大”精神,解读全域科普工作背景、介绍科协工作性质和职能;在2019年红桥区科协实现街道和社区科协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对红桥区2019年全域科普工作及绩效考核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同时明确2020年依据《红桥区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计划》(2019-2020年),聚焦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各项工作。

    第二阶段进行提升公民基本科学素质培训。邀请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素质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团队的核心成员任磊,进行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政策、现状和对策专题培训。通过讲解全民科学素质测评知识,参训人员对公民科学素质测评内容、规律特点和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思路方法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为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此次培训是红桥区2019年全域科普工作的总结及2020年工作的谋篇布局,会议统一了思想、把握了方向、凝聚了合力,进一步引领全体科协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科协系统改革发展的勇气信心,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共同打造全域科普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红桥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