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东丽区: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 举办科技冬令营活动
2020-01-10 09:20:46   编辑:岳桐树

  由天津市东丽区科协、东丽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流芳众创空间有限公司、中关村海外科技园、志阳航空训练中心协办的以“昨日奇思妙想、今日硕果累累、明日梦想起航”为主题的青少年科技冬令营主场活动于1月8日在东丽区科技馆开营。活动现场,首次向公众展示了全区青少年在2019年国家级、市级各类科技竞技项目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区各中小学200余名青少年踊跃参与。

  冬令营活动为孩子们呈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科普大餐,主要包含三项内容:一是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主题优秀征文、“读科学家故事,感悟科学魅力”读书活动优秀版画作品和优秀演讲作品展示;二是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星际救援、搜救、家庭组”项目展演、青少年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项目展演;三是驾驶体验、科普影片欣赏、科普知识问答、模拟飞行等体验活动。活动期间,科技馆内到处洋溢着浓厚的科技气息,孩子们每到一处,认真倾听着讲解员对科学知识的解读,争先恐后地体验着科技前沿产品带来的无穷乐趣,无人机、机器人展演团队的精彩表现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既集中展示了2019年东丽区青少年在各级各类科技活动中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更为青少年搭建了广泛学习科学知识的平台,在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的同时,充分发挥了东丽区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使公众在增长科普知识、拓宽科普视野中享受了一场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科普与传统相结合的科技大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