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科学普及志愿行,智惠服务创品牌
——2020年北辰区全国科技工作日活动纪实
2020-06-02 09:16:52   编辑:韩晋江

  值此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让科技工作者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北辰区科协围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组织全区各条战线上的1000余名科技工作者亮明自己身份,彰显榜样力量,深入村居,将科技知识、志愿服务送到公众的家门口和心坎上。

  5月30日,北辰区科技工作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北仓镇刘园村为主场活动在全区广泛开展。在刘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北辰医院主治医师霍兴兰结合多年临床诊治经验,对肺癌病因分析、早期诊断、预防治疗以及肺癌早期筛查的必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讲座通俗易懂,有问有答,掌声阵阵,村民的健康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在小淀、青(广)源街和其它活动现场,区内医疗、教育、农业等各行业科技工作者身着科技志愿者服装,走进社区门口参与卡口防疫值守,发放全域科普宣传页、印有“公筷用餐 文明健康”的公筷餐具宣传品和防疫科普宣传品。现场还组织公众参与“学科学 爱科学 用科学”签名活动,科技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面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在农村活动现场,科技工作者为村民送上了“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激发农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人人尽责、主动作为。

  北辰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受益群众多达一万余人,创历年之最,打通了科技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营造崇尚科学理念、倡导文明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同时,激励更多科技工作者积极成为科技志愿服务的传播者、践行者,为北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凝心聚力。(北辰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