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西青区科协开展全域科普工作服务月活动
按下“快进键”,启动“服务月”
2020-06-28 10:13:56   编辑:岳桐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科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力推动全域科普工作向纵深开展,西青区科协于近日开展全域科普工作服务月活动,深入街镇、社区(村)、园区、企业等基层一线进行调研走访,服务指导全域科普工作,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一是调研科协组织建设,推动提升科协组织力。通过调研,进一步掌握全区基层科协组织实际情况,总结经验,统一认识;为提升基层科协组织的影响力和工作水平,发挥科协组织作用提供了重要参考。全区各街镇、开发区党委高度重视科协组织建设,明确了分管领导、工作职责、工作部门、工作人员。部分街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举措进一步理顺组织关系。杨柳青镇将科协专职工作人员调入党办,由党办统筹科协工作,该做法加强了党群部门的融合,促进了资源共建共享;辛口镇在明确分管领导的前提下,增配了一名专职副主席,进一步加强科协组织的领导力量;西营门街配备了一名科级专职干部和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进一步顺畅了工作关系。下一步,区科协将结合市委《关于加强新时待科协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按照《天津市街道(乡镇)科学技术协会组织通则》相关要求,不断加强科协组织的领导力量,理顺工作关系,提升科协组织力、影响力。

  二是调研科普阵地,提升科普服务能力。调研期间,先后走访了赤龙南街党群服务中心、张家窝镇南站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王稳庄镇生活综合垃圾处理厂、大寺镇门道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发区红立方党群服务站等10个科普阵地。对于各街镇、园区、社区(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科普阵地的做法基于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在丰富科普元素、增配科普设施、提升科普功能方面空间潜力巨大。区科协将就发挥科普阵地作用对全区各基层科普阵地建设升级提出建议,一要加强融合,促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二要切实利用好电子屏等宣传设备,提高科普服务能力;三要依托各类科普阵地,大力引导公众参与科普活动,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氛围。

  三是指导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调研期间,区科协对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公民科学素质预测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结合实际情况作出指导,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次竞赛是全市范围内推进全域科普和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二要广泛发动,组织党员、科普信息员、网格员等参与竞赛活动;三要社会参与,积极线上转发竞赛通告,营造活动氛围,动员社会公众参与,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

    (西青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