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津南区召开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暨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推动会
2020-07-17 10:04:21   编辑:韩晋江

  为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提高我区公民科学素质,认真落实全市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批示要求,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7月16日,津南区召开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暨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推动会,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镇(园区)科协和各有关部门的科普工作负责人近70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市科协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总结汇报了津南区上一阶段的全域科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工作情况,对2020年全域科普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做了详细解读。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清同志对全区科普工作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并对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以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域科普工作,围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的核心目标,按照《方案》、《行动计划》和《工作要点》中的各项任务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到2020年末,全区具备基本公民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力争达到16%。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普服务的同时,发挥基层镇街科协、社区村功能型科协组织优势,落实好基层科协组织工作制度,按照科普阵地“五有”的标准,进一步提升科普阵地建设水平,增强科普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围绕2020年全域科普重点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凝聚工作合力,主动融合融入,积极推进开展好科技周、科普日、公民科学知识竞赛、科技志愿服务等重要活动,增强全域科普工作实效,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

  会议期间,对天津市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津南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