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播撒科技创新种子,“北极星”杯硕果可期
——北辰区科协常态化开展“科普星期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24 17:48:03   编辑:韩晋江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科普星期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7月18日,由北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科协、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北辰区第三届“北极星”杯青少年机器人展示活动暨2020年北辰区人工智能科技教育活动在青(广)源街荣雅园社区科技馆成功举办。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为在场的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科技创新盛宴。

  活动分为机器人竞技展示区和创意科技展示区两大活动区域。在机器人竞技主展区,青少年们在集贤里小学科技志愿者和科技创新行业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围绕VEX工程挑战机器人、WER教育机器人、WRO足球机器人、创意与教育机器人等四个项目展开了一场创造力与实践能力的激烈比拼。选手们根据规则大胆发挥科技创意,利用手中的工具材料进行组装、编程、调试,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并操作机器人进行现场竞赛,脑力风暴席卷全场。

  在创意科技展示区,科技志愿者组织青少年们进行了3D打印、空中机器人-无人机、TEAM教育模型、创新考古、智能教育等五大项目的互动体验。通过现场讲解和动手操作,直观感受3D打印原理,操纵无人机飞行,学习建筑模型倍力桥原理,在挖掘仿真恐龙化石过程中辨识恐龙,通过人工智能交互设备体验智慧教育魅力……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少年对工程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兴趣和科技创意潜能,达到了科学普及、寓教于乐的目的。

  自2018年以来,我区创新推出“北极星”杯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每年通过竞赛和互动展示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在活动中培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在全区青少年中掀起人工智能学习的热潮,为北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提供“加速度”。(北辰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