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西青区科协开展“党建引领,共享科普——科普法律进社区”活动
2021-04-16 09:15:00   编辑:韩晋江

  西青区科协在 “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共享科普”党建品牌,推动科普与党建深度融合,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受益、深受益,近日,联合云锦世家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引领,共享科普——科普法律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区科协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党员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天津元泽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李月一围绕民法典进行了讲解。李律师结合居住权、夫妻债务的共债共签、继承等热点问题,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入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用大量的示例,丰富的法律实践,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的新时代意义和亮点进行了解读。通过本次民法典专题讲座学习,树立了社区党员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积极营造了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从而更好地引导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授课后,区科协党员干部还聚焦群众当前最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事宜,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疫苗接种,科普同行”活动,向社区群众大力宣传疫苗品种、适用对象、接种程序等科普知识,特别是针对群众关注的接种禁忌症问题,科学准确解疑释惑,有序推动目标人群“知情同意、应接尽接”,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西青区科协 天津市科协科普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