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科技改变世界 科普成就未来
——西青区全域科普系列活动走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2021-04-16 09:19:49   编辑:韩晋江

  为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4月14日上午,西青区科协与区气象局联合举办“科技改变世界、科普成就未来”西青区科普进基地系列活动,组织西青区逸夫小学20余位气象小爱好者走进西青区气象科普基地参观学习。

  西青区首届科普大使韩玥台长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体验。在室外气象观测场,韩台长结合每台监测仪器,向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如何进行风向、气温、雨量等24小时不间断地测量,以及雾霾天气的预测,各种测量仪器的用途及操作原理等气象知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察,好奇地提出了一个又一个气象小问题,韩台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答疑。

  在基地室内,同学们观看了气象科普动画片,听取了部分气象领域科学家的简要事迹。随后,区气象局刘志杰老师针对天气预报知识开展专题讲座,从气象资料的收集、加工、分析、预报、发布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系统的讲解。

  此次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大开了眼界,掌握了不少气象科学知识,也让他们对天气、气候和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自己与气象科学的距离,学到了很实用的气象学知识,感受到了科技对生活的重大影响,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勤奋学习,将来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西青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