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武清区科普大篷车科技志愿服务走进豆张庄镇南双庙村
2021-04-16 09:50:48   编辑:韩晋江

 

 4月14日,武清区科协组织武清区科技馆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五彩雍阳“志愿服务大行动暨科普大篷车进乡村主题科普宣传活动,走进豆张庄镇南双庙村。

  活动现场,村民和青少年共同观看了人型机器人舞蹈表演,在舞蹈间隙科普志愿者们为群众们普及了机器人的相关知识,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人工智能的巨大魅力。

  在村内的科普样板间里,孩子们被新鲜有趣的科普展具所吸引,在科技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先后体验了“无源之水”、“光压风扇”、“时光隧道”“伯努利效应球”等科普展具,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乐创造的科学素养。     

  科普大篷车还带来了三维立体展板,大家在戴上3D立体眼镜的瞬间仿佛进入了一个神秘而有趣的立体图像世界,各种趣味科普知识尽收眼底。

  正值第33个爱国卫生月期间,在活动中科技志愿者还向现场村民发放了《新冠疫苗接种知识问答》和《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并讲解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科普知识,科学助力抗击疫情。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不仅向广大村民普及了科学、健康、防疫等方面知识,同时提高了全民科学文明素养,让科普走进生活,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文化氛围。(武清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