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我为群众办实事 流动科技馆进乡村——
北辰区科普大篷车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堤头村
2021-07-26 10:54:06   编辑:韩晋江

  7月21日,北辰区科协将大篷车开进西堤头镇西堤头村,开展“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带去一顿科学大餐!

  活动现场,“神奇的磁悬浮灯泡”、“无垠之水”、“VR体验眼睛”、“温柔电击”“穿墙而过”......一件件新奇的科普展具吸引着村民们的眼球,在科技志愿者示范讲解后,村民们纷纷亲自动手体验,不时发出惊叹!

  “看,快看,悬空水龙头自动出水!太神奇啦!”村民纷纷围住“无垠之水”仔细观看。“原来不知道,经过老师一讲,自己一看,原来很多景点的悬空大茶壶倒水的原理是这个呀!”“这个展览太好了,我们看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没见过的东西。”

  鱼洗盆的共振吸引村民纷纷一试身手。 搓出水花的村民热情地给其他人示范,传授经验,现场欢声一片。

  活动中搭建的移动红色画廊,向村民展示中国百年科技奋斗历程,弘扬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

  很多村民纷纷驻足科技百年“红色科普画廊”前,穿越时光,回顾历史瞬间,感受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科技的进步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后,大家纷纷在“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签名旗、签字簿上签名,表达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现场还发放了《防范邪教》、《智惠行动》等宣传册、宣传折页400余份,引导村民科学健康生活,对邪教说“不”。发放全域科普无纺布提袋、小毛巾、启瓶器等宣传品,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把科技馆搬到田间地头,让村民零距离体验科技展品,满足农民群众对科普服务的新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党的声音送到一线,引领乡村群众永远跟党走。(北辰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