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宝坻区科协开展“暑期科普行”第二站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1-07-27 09:13:33   编辑:韩晋江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崇尚科学精神、探求科学知识的兴趣,宝坻区科协推出了“暑期科普行”系列科普活动。7月22日,区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走进郝各庄镇侯家庄村开展了“暑期科普行”第二站活动。

  “科普兴趣课堂”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欢迎。在课堂上,志愿者介绍了3D打印机的打印原理,现场打印了一只小恐龙,为孩子们展示了现代制造科技的魅力。在科普志愿者讲解了发电知识后,孩子们拿着太阳能发电模型和风力发电模型走到院里,看着亮起来的灯泡,眼里充满了好奇。“科普兴趣课堂”是向青少年展现现代科技的活动,以激发孩子们探求科学知识的兴趣。

  面对家长和孩子的需求,宝坻区科协结合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适时推出“暑期科普行”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上又贴近小孩子的兴趣,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你们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能启发孩子,孩子们特别喜欢”,现场家长这样跟我们说。

  回味着孩子们兴奋的神情,大家纷纷表示,趁着暑假,我们要把“科普兴趣课堂”送到更多孩子身边。(宝坻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