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医务科技工作者开展健康讲座培训
2021-07-30 09:14:29   编辑:岳桐树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23日上午,区科普讲师团成员陈念医生深入造甲城镇为当地群众开展了“卒中防治、刻不容缓”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培训,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陈念主任对当前国家脑卒中流行病学、脑卒中的高危因素、脑卒中的症状以及脑卒中的识别、救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大量临床案例讲授了患者平时应保养方法,作为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疾病,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已成我国位居第一的致死疾病,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等特点。提议大家应当从生活习惯、饮食、运动等多方面着手,调节好心态,养成定期去医院检查的好习惯,讲座结束后,陈医生现场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咨询。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健康卫生生活习惯,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健康理念,进一步增强居民追求健康、学习健康、管理健康的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