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宝坻区科协开展“重温百年成就 建设美丽家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1-07-30 20:31:09   编辑:岳桐树

  为深入宣传党的百年科技成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美丽宝坻建设。7月14日上午,天津市宝坻区科协联合钰华街道在中国城乡垃圾分类规划展览中心开展了“重温百年成就,建设美丽家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领导下百年科技发展成就,区科协开展了以“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布置了30块展板,展示了建党百年来我国科技事业的飞跃性成就,介绍了“两弹一星”、杂交水稻、神州飞船系列、北极科考、“悟空号”“墨子号”“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射电望远镜FAST等一大批世界瞩目的科技成果。

  为助力美丽宝坻建设,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一楼展厅,垃圾分类展馆科普志愿者为来自观潮园社区的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四分法”,指导大家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并播放了做好垃圾分类的小视频。在三楼活动室,科普志愿者首先就社区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现场宣讲,然后在现场进行了留言签名、科普宣传品发放等活动。

  参观学习过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百年来的科技成就令人振奋,科学家的不懈努力、无私奉献给我们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了无限可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美好生活助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