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东丽区科协开展“小小科学家”送课进社区活动
2021-08-02 11:13:36   编辑:韩晋江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社区科普阵地效能发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使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7月28日,东丽区科协在东丽区华明街金泰丽湾社区开展了“小小科学家”送课进社区活动。社区30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科技志愿者们来到金泰丽湾社区科普体验馆,首先以简单的互动游戏开场,成功勾起孩子们对生活中科普材料的好奇心,接着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活泼、贴近生活的解说,让孩子们了解生活中的科技材料、基本原理、发展过程、应用领域等知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科学技术在我们衣食住行用方面的应用。不时的互动问答,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纷纷表示很想亲身体验生活中科技的神奇。

  随后,老师通过问答形式了解孩子们对编程的认知程度,并以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叫编程,引导孩子们了解机器人的组成和应用领域范围。小朋友们都表示科学知识太有意思了,既能操作又能学习到知识。课堂上,孩子们通过亲自动手组装机器人,深切感受到编程的奇妙之处。

  通过一系列活动体验,不仅激发了青少年的兴趣和灵感,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和操作能力,还让他们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提高了科学素养,让孩子们体会到编程是可以通过自己双手创造的。原本枯燥无味的代码编程变成了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孩子们在兴趣中完成了自己的小小程序,充满了自豪感。(东丽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