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东丽区科协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
2021-09-22 14:02:06   编辑:韩晋江

  当前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甚至出现突发聚集性疫情,当前的疫情形势依然不容轻视,疫情防控仍旧不能放松。为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东丽区科协结合“全国科普日”集中活动时期,联合区疾控中心在临月里社区开展健康讲座。

  东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刘旭以“预防新冠,有问有答”为主题,为东丽区的居民进行了科普指导。从新冠疫情的由来和发展、新冠疫情国内与国际现状、常见知识问答、预防新冠必备技能等方面精心讲解,列举众多实例。群众听讲认真,刘旭在讲课结束后与居民进行了互动答疑,受到百姓广泛好评。活动现场,东丽区科协悬挂“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东丽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科普知识”等横幅及海报,发放涉及健康素养66条、健康明白纸、疫情防控手册等内容的5种宣传折页260余份,纪念品2种110余份,现场受益达60余人。

  健康是生命的基石,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为百姓送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促使其养成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东丽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