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东丽区开展“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体验”进学校活动
2021-09-22 18:22:46   编辑:韩晋江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科学创新精神,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在全国科普日期间,东丽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天津市无人机应用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在东丽区振华里小学开展了“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体验”进学校活动。

  科技志愿者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当天32名在校学生讲述无人机的来源、组成结构、以及在智能领域当中无人机的应用。带领孩子们,通过VR模拟器和真实遥控器操作,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航天航空的神秘,身临其境体验到了遨游天际、穿梭天空隧道带来的视觉冲击和梦幻感受,同时,把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学生们参与性非常积极,可见这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于科学探索的热情。

  通过本次“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体验”进学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知识和科学素养,让青少年切感受到了天空中的爱国理想与创新科技的融合、航天智慧与生活的智慧融合;社会使命 、生活的热爱与激情的融合;在欢乐的学习中也激发了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操,培养孩子阳刚之气,有担当,有责任心。同时,进一步强化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

  振华里小学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更多的热爱科学、热爱生活的种子,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东丽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