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初雪悄至,齐心抗疫——静海区科协在行动
2022-01-26 10:11:02   编辑:张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

  天津“奥密克戎”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打响以来,静海区科协积极响应市、区委部署要求,以疫情防控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在全域应急防疫科普线上、线下两条战线直面硬刚、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开展应急科普宣传和科技志愿服务,为静海区全域疫情防控插上了“科普之翼”。

静海区科协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陈官屯镇

  深入防疫一线,齐心筑牢安全防线

  “紧急通知,明天上午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请下沉干部于早6点前在筛查点集合”,1月19日深夜,静海区科协党员干部接到通知后迅速在群中回应,时刻准备着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的科技志愿服务中去。第二天清晨,静海区科协副主席刘淑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6人下沉陈官屯镇,协助陈官屯镇紧锣密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发放物资、布置通道、到检测登记,再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撤离,静海区科协下沉干部的身影在检测现场熟练且有序地忙碌着,尽然隆冬腊月、数九寒天、口罩浸润、面罩结冰,也未能浇灭、冷却每一名静海科协人的工作热情,同志们彼此鼓励,毫无怨言。

静海区科普大篷车在核酸检测点间不断“移动”

  坚守抗疫一线,确保科普“不掉线”

  静海区科普大篷车在核酸检测点间不断“移动”,大喇叭里传出“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否有效”“如何分辨流调电话”“老年人需接种疫苗”“核酸检测流程事项”等应急科普知识的播报,吸引了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和来往行人的驻足倾听。与此同时,在科普中国区级科普信息员的微信群中、朋友圈里和“科普静海”的公众号里,连续三期《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公益行动》的专题被广泛转发,为静海区群众凝聚抗疫共识,稳定社区情绪基本面,调控居家心理状态提供了权威的科普支撑和帮助。

  三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科协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下,静海区科协不断补齐短板、加长长板,有的放矢、扎扎实实改进工作,一年一个脚印地完善静海区全域科普工作格局。本轮“奥秘克戎”疫情防控期间,静海区科协借助业已建成的全域科普工作体系,通过“科普+防控”、“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生动实践,当好了防疫应急科普宣传的“大喇叭”和“排头兵”,为静海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全域科普的智慧、勇气和力量。
                                                                                                                             (静海区科协 市科协科普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