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宁河区举办纪念于敏院士逝世三周年系列活动暨
“于敏纪念室”“于敏科学乐园”揭牌仪式
2022-02-08 09:11:00   编辑:李铮

  1月26日,为纪念著名核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元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院士逝世三周年,宁河区在芦台第一小学举办纪念于敏院士逝世三周年系列活动暨“于敏纪念室”“于敏科学乐园”揭牌仪式。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出席仪式并讲话,就开展“宁河三问”思想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发出倡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孙惠玲,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于敏院士家属于铮同志出席活动并与白凤祥同志共同为“于敏纪念室”揭牌。宁河区委副书记、区长惠冰,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聂荣恩,市科协科普部、天津科技馆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于敏科学乐园”揭牌。宁河区委副书记马波同志主持仪式,宁河区全体区级领导出席活动。

  白凤祥、于铮、夏秋雨等共同为“于敏纪念室”揭牌

  “于敏科学乐园”揭牌现场

  白凤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宁河区作为于敏院士的出生地,举办纪念于敏院士逝世三周年系列活动,旨在深切缅怀,传承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尽责、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芦台第一小学作为于敏院士母校,“于敏纪念室”“于敏科学乐园”的落成地,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于敏精神沐浴更多宁河人的心灵,熏陶更多有志青少年。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摩了“纪念于敏院士逝世三周年别样思政课”,通过合唱《怀念中国氢弹之父》,讲述《从原子弹到氢弹中国速度最快》《“三不”的于敏》等故事,观看《功勋》——于敏篇,回顾了于敏院士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国防强大不懈奋斗的一生。邀请于敏院士之子于辛先生讲述《我眼中的父亲》,传递了于敏院士胸怀赤子之心,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襟怀坦荡,光明磊落,敢为人先,崇尚实干的科学家精神。思政课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于敏纪念室”,参加了“于敏科学乐园”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

  宁河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区教育局、科协、文旅局、总工会、团区委、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和芦台第一小学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科普部 李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