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走进科技 慧育梦想” ——创意十足的科技嘉年华
2022-06-22 18:40:57   编辑:刘清行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性科普形式和内容,推动第36届科技周活动走深走实,6月18日至19日,北辰区科协联合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北辰区“走进科技 慧育梦想”科技嘉年华活动,多元互动的沉浸式科普场景吸引近千人参与。

       趣味互动展项汇聚,体验感十足

       机器人足球赛、MAKE-X智造大师、机甲大师等众多集科学知识和趣味游戏于一体的前沿科普设施在现场纷纷亮相,在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操纵机器人完成击打球瓶、躲避障碍、编程竞速等多项任务,为每次的挑战成功庆祝欢呼。声呐共振、辉光球、磁悬浮灯泡等科普展具更是让小朋友们如痴如醉,在操作中不断掌握科学原理。

       3D竞赛燃爆全场,激发想象力

       “心向党 绘未来”3D打印“围炉赛”让小朋友们过足了“神笔马良”瘾。大家争先恐后地发挥各自创意,用3D打印笔尖勾勒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想象力在纸上展现,将二维作品塑造成三维立体实物,近距离动手感受科技魅力,积极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影视展演氛围浓厚,点燃好奇心

        精心挑选《未来机器城》《飞奔去月球》等优秀科幻影片面向群众公开免费展播。引导群众在充满科技感的光影情境中拓宽科学视野,激发公众对科技和未来的深入思考,进一步巩固科技强国的自信心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面向基层、服务发展,为公众奉上了一场实实在在的科普大餐,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常识,倡导科学生活,深化科技成果惠及于民,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辰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