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河北区组织召开全域科普工作会议
暨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22-07-12 17:40:31   编辑:刘清行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科协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在听取全域科普工作汇报时指示要求以及天津市全域科普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6月29日,河北区组织召开全域科普工作会议暨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区委副书记王志楠同志出席,区全域科普责任单位、企业科协代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4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10个街道、118个社区科协组织在分会场线上参会。

       会上,为河北区人民检察院“阳光·冰凌”工作室、天津市第十四中学“数字博物馆”、天津市第七十八中学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基地、隆达新苑社区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4个区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河北区科协主席、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蒋先国同志就《河北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进行了工作部署。王志楠同志围绕河北区做好全域科普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更高的视野看准全域科普工作的历史方位、认清全域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强化政治责任,认清肩负的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全域科普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他要求,区科协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全域科普工作全局,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各单位各部门要按要求、进度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实现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要对全域科普工作进行经常性总结,不断形成规律性认识,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全域科普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提高河北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实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的召开,为全区贯彻落实《河北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鼓舞了士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深入扎实做好全域科普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