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河西区科协组织开展全域科普 “七进”—“进军营”示范活动
2022-08-11 16:33:11   编辑:刘清行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全域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9日,河西区科协与区武装部联合在区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全域科普“七进”—“进军营”科普讲座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安连成教授以“俄乌冲突对我国与世界的影响”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80余名河西区民兵代表参加。

       讲座中,安教授以乌克兰的地缘关系和争端由来为开端,从地缘政治、权力和制度结构、身份认同、国家治理等多角度深层次剖析了俄乌矛盾升级历史原因和催化因素,讲解了俄乌冲突背景下现代信息化战争中前沿军事科技博弈现状,同时通过对俄乌冲突背后面临的经济、能源、粮食、金融危机的解读,进一步结合实际对我国在维护国家主权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中困难给与预警和启发。

       此次活动,内容上紧贴时事题材,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受到了在场民兵热烈欢迎。会后民兵代表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军事科技科普课,更是一堂凝心聚力、提高士气的军事思政课。下一步,区科协将按照市科协科普部部署要求,不断丰富科普活动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全域科普“七进”活动,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河西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