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科协 学会学术 科学普及 决策咨询 人才服务 创新服务 机关党建 预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  区级科协
 
河西区科协组织开展全域科普 “七进”—“进企业”示范活动
2022-08-15 16:41:17   编辑:刘清行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全域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8日上午, 河西区科协在京东云海云计算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天津市全域科普“七进”—“进企业”暨“企业科普大讲堂”活动。京东云海云计算有限公司、天津炬权物资有限公司、天津津贸通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辖内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普及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知识,提高企业家科学素养为目的,邀请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教授以“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城市转型”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数字经济”科普课。刘教授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介绍了数字经济赋能传统行业的整体成效、具体案例,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产业集群,助推城市转型的新发展路径,就数字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认识。

       活动结束后,刘刚教授与现场的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对企业在面临数字化升级时遇到的发展瓶颈进行了逐一解答。活动现场科普知识密集、讨论气氛热烈,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                                                                         (河西区科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1996-2017 津ICP备13004064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762号 
推荐浏览器:IE7.0,FIREFOX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以上